云纲(KHR)、月日/all日(《HQ!!》)

乙女推们↓
スタマイ:神楽亜貴/早乙女郁人/服部耀
 
 

【特殊传说/无CP原作向】如果Atlantis被炸了

……单纯的想做个备档_(:зゝ∠)_不然迟早有一天我都忘记有这玩意儿了【。

高二时写的文现在看看简直了……前面黑成狗特别喜欢后半部分虽然逗比的不行所以还是黑历史一下【。致LO主再也回不来的文风。

……如果你硬是看出了什么all漾……那就当有吧。

 @妖客 ……之前提到的如果你二十八本全部看完就给你的文……【捂脸,你看到第几本了?

格式已死。

如果Atlantis被炸了

I-如果Atlantis被炸了,我就再也不相信防御结界了。

如果Atlantis被炸了……这里的被炸是指从外部而非内部破坏,如果把从内部破坏也算上去的话Atlantis早就不知道自我修复了多少回了好吧。好歹怎么说Atlantis里面那些袍级,光看数量就可以炸他个七七八八了,何况在这个乱七八糟不会死的诡异院校里,颇有些整天闲闲没事干的家伙(比如某只鸡),要么就是一碰到逆鳞就暴走的货(比如某隐形人),还有习惯和人呛声甚至自视过高懒得呛声惹人的生物(比如某眼镜仔某王子),当然如果可以的话还要算上杀人钟狂奔教室彼岸池吞人雕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鬼屋宿舍和各种小花小草,说不定偌大一个Atlantis还不够炸,如果说波及到左右商店街那就真的搞笑了。不过就个人而言炸过头了大概会先后被精灵守卫和安全负责人拎走……再怎么样Atlantis的修复系统还是很值得围观的,不然的话无殿的招牌拆下来给你砸(如果有招牌这种东西的话),当然这句话不负任何责任,作者个人也无法代表无殿真的允许你随便K。

……所以说……如果Atlantis被炸了,我就再也不相信防御结界了。BY噩梦后的褚冥漾
     

II-“如果Atlantis被炸了……”“啪!” 

身为一个在守世界混的妖师,一得记得别告诉别人自己是个妖师,二要记得不能乱说话,虽说并不是每个妖师都有那么强悍的言灵能力。不过这两条对于褚冥漾来说基本上……已经无力了。现在的状况是基本上只要不是隐士要么别住太偏僻,大概是没几个人不知道褚冥漾这个名字的,就算是在整个守世界只有七八十位的黑袍,也并不一定有现在的他这么被人所广泛了解的,就算有人根本就没见过传闻中的这个人。虽说待他甚好的黑袍诸位太高调是一回事,他自己本身是妖师一族的先天能力继承者是另外一回事,不过有个人曾经咬牙切齿的说过“他就是个脑残!”。唔,于是诸位看官,很好,重点出来了。

    爱脑残的妖师先天能力继承者现在正在牛X哄哄的往五年前他所说的“火星人”之路的方向默默迈进中。基本上他被迫丢在和正常地球人完全相反的位置上一路狂奔无法回头……是的没错,没办法回头。自从高三下学期被黑藤馆的“舍友”们押去考了白袍以后,褚冥漾升等升的毫无压力,无压力的他想哭。

废话哪个人因为“既然都已经是妖师了还是先天能力者那就要好好利用啦下个言灵直接三袍直升嘛再创个神话呗”这种理由给拖走两个周末背了六本书啊!不过褚冥漾同志终究是帮自己抗争了一把,意欲拯救自己据说那两年前就被忽视的人权,意外的是还真的成功了。如果真的和学长这个从无殿出来的身份超高级的红眼杀人兔一样三袍直升,先不说自己会不会一下子被一堆堆任务淹死过劳死在某个不明任务地点,首先就会有一大堆妖师反对者冲过来围殴自己看看是不是“真材实料”了……得,正好多了个名正言顺的“想盖黑袍布袋”的理由。

扇董事悠悠着晃了晃那把重的可以K死人的扇子,沉吟片刻(其实估摸着大概也就那么几秒)后算是同意了他慢慢来。

“不过啊小朋友,四年,四年时间总归够了吧?小家伙当年可是15岁的时候就三袍直升了哦?不然我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来骚扰你噢~”

……您拿我和红眼杀人兔比?我哪有那么耐操……

“啪!”

……不对,扇董事您这算是在威胁我?我一小小地球人(漾漾你其实已经快成为火星人了……)能有什么潜能啊您是只要有热闹看就好是吧!

……!!

啊……四年里修成火星人王…… 真正意义上终于发现了重点的小妖师自那一天起,欲哭无泪的开始了和各种咒法阵式格斗术搏斗的日子。

……原主神保佑他。

    

先前提到过,现年大三的悲剧紫袍褚冥漾,正在向终·火星人版本慢腾腾进化中。

先别给我吐槽那个慢腾腾,你当紫袍考黑袍是跟精灵百句歌第一句一样手圈个环就完事了儿么那样子的话这个世界上为什么黑袍一百个都不到。好吧,对于普通人来讲这个比喻难度似乎高了些,那还是让我们PASS吧。

-还是切第一人称吧QAQ。

就是说这里现在我在很奇怪的地方停滞不前,紫袍升黑袍的资格考试大概还有半年开考,我的水平却停在紫袍中上一丢丢的莫名状况。

看见我很悲剧的在努力和那一本本考黑袍的咒法术奋斗,学长若有所思的不知道给哪里打了个电话,然后直接把我拖走。

拖走的原因,火星红眼杀人兔只给了我两个字:“除草。”

非常理所当然的,只要是被学长拖走,基本上也就是危险性高了不少……特别是现在这种准备考黑袍的我,同时我还有一个据说非常作弊可是我现在也运用不是很好的能力。

因为我的种族是妖师。

然后妖师先天能力继承者的作弊能力被称为言灵,在时间里找寻可见的时间,并让它实现,妖师能让它更上进一层。当然这指不定就是我至少十六年倒霉生活的罪魁祸首。

扯远了,总之刚才学长绝对是接了什么任务要来磨砺我。

于是我现在面前有一整群的……草,还是那种猪笼草和超巨型霸王花和食人花各种混杂的混合物。

所、以、说!这真的是除草就好了啊学长!

然后那些草在我瞄向他们的那一秒直接自己从地里面拔起怒气冲冲的看向我。

“靠你是没见过植物哦盯屁!”估计是领头的一个比其他植物高一倍的食人花向我怒吼,用叶子摆出疑似中指的姿势,我看见白晃晃的牙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

我默默扭头看向站在我后面的学长。

大爷很淡定的告诉我一个很惊悚的事实。

“芊茗森林的草妖怪,很讨厌被人看,因为很讨厌所以喜欢把看到自己的家伙全部干掉。前几日芊茗森林的结界不知道为什么被破坏掉所以它们就全部跑出来了,还给我沾上黑暗气息,不过数量似乎比预计的多了些啊……全部消灭。”他眯着鲜红的眼睛看向那堆快要暴走的草,“紫袍单人高级任务。”

……我默默扭回来,对面的植物们已经做好准备整个就是会随时杀过来的样子。

……其实如果要不是它是植物的话我真的很想问它是不是和杀人时钟是亲戚就是了。

那个钟给我的心灵添上了无法磨灭的阴影。

「与我签订契约之物,让……异动者见识你的狠。」我有些迟疑的在那个……里填上“异动者”三个字,其实我觉得我的嘴角在抽搐。

在空气中拉出光芒,米纳斯稳稳地掉在我的手上。

我开始和一群向我扑过来的植物对殴。

 

「火之盾、炽炎之诗歌,上愿恶祸灭去而新生降临。」最后用了一句天使的祈祷篇章,我看着眼前的植物们一边尖叫一边湮灭在熊熊烈火之间,我松了口气走回整个都闲的开始看书的学长身边。

“还不错。”应该是在夸我的学长关上书,打开传送阵,没过几秒我就看见黑馆的大门出现在我面前。

“学长?”我记得我住的是紫馆还就是被你踢过去。

“等下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手机开始尖叫直接打断学长,悲哀的发现自己还是会被吓到之后我拿出手机,不由得倒吸一口气。

呵!这任务酬金巨高!

已经比我都还习惯那个鬼铃声的学长凑到我后面瞄了一眼荧幕:“大概是因为数量多了些?”

我还能说什么,那个已经不算是“多了些”的数量了。

“诶对了,学长你刚刚说什么?”

“等下子我要去出个任务,你一起过来,现在我回黑馆去拿点东西。”学长发出完全不顾我刚出掉一个任务的发言。

“你现在这个样子像什么刚出完任务,脸不红气不喘精神力充沛。”

……进了Atlantis之后我每天都在努力到处跑保命诶,体力上升什么的很自然好不好。

“所以,跟我去出任务。”直接读心的学长抛下我一个人呆呆站在门口径直走上去,“你敢跑就死定了。”

……然后,我发现我在不知不觉间好像已经变成学长声控的了。

好悲哀。

 

布下最后一个净化结界,那头忙着砍怪的学长也恰好收起了烽云凋戈,我急急忙忙跑过去钻进学长传送阵里。

这次学长接的是黑袍的双人任务,夏碎升到黑袍以后过了没几个月我就被奴勒丽拖去考了紫袍,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很自然的变成了把我踢到紫馆去的那个人的搭档。

其实最开始我有挣扎过,因为要做变态杀人火星兔的搭档必然会面对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然后危险级别直接上跳几十个百分点不止心跳飙速一百八。

啪!

“你想什么有的没的!对我把你踢去紫馆怨念很大是吧一直提!还有做我的搭档你有什么不满么!”火不是、学长咬牙切齿发表如上观点。

不不不我怎么不满和最年轻黑袍做搭档真是我的荣幸啊哈哈。

我一秒转变成很狗腿的样子看向学长。

……算了作者你还是把我OOC了吧。【捂面。

 

“对了学长。”我突兀的想起来我做的那个噩梦。

“噩梦?什么噩梦?”莫名跟着我回到紫馆用下午茶的学长放下手里的蜜豆奶看过来。

“嗯……”我皱着眉头想了想,“学长,如果Atlantis被炸了……”

“咚!”的一声,学长又快又狠的赏了我一爆栗,害得我整个额头都痛起来,“学长很痛诶!”而且爆栗比巴掌面积小压强大很多更痛!

……我国中学的物理看来还记得蛮牢的。

“就是因为会很痛所以才这么用力的打你!你是忘记自己是妖师么指不定就成真了怎么办!”学长开始指责我的先天能力。

我的言灵还没有生猛到随便说一说就会成真啦!

学长皱了皱眉头:“难道你说的噩梦和这个有关系?说来听听看。”这个时候我想起来学长似乎以前说过我容易做有力量的梦,象是真实梦预知梦之类的……不会吧?!

想到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我一下子恶寒。

“就是说……”我开始回想那个梦。

——这里是梦境

“呼……呼……混蛋这里是休狄的领域么一群炸弹客!”我咬牙切齿的在一栋建筑物里狂奔,手里紧紧的握着米纳斯,身上穿着的看着就很高档的银灰色西装已经脏污破损,可是似乎不管我跑的再怎么快,炸弹爆炸的声音依旧在耳边不甚清晰。

“嘁……「晴阙、气鸣、风转,遣水凝汽助我御敌;风是你的向导,光是你的助力,归兮,立显其形!」”从内袋里掏出一个浅绿色的水晶在掌心揉碎以后直接放出一个召唤阵,我拍出老头公释出结界以后继续头也不回的逃跑。

长长的走廊终于看到了尽头,我很果断的直接推开银白色的大门。

“「听从我的命令,封门无赦!」”没什么犹疑的回身把门封住,后面那些……在门被关上的一瞬间就已经开始撞门了。

“漾漾!”前面有两个很眼熟的人穿着袍服在叫我,破界刀和破界弓的共鸣声在半空中回荡。我咬咬牙跑到已经巨大化的地润后面,对两个人就是一通狂吼:“我刚刚已经把鬼门破坏掉了,莱恩把地润收一收我们赶紧回学院!”直接弹指把西装换成黑袍,我把转成二档的米纳斯朝着已经被撞破的大门方向恶狠狠的一枪开下去。反正任务已经完成,后事什么的就交给公会去烦好了!

鬼知道一个超轻松的保镖任务怎么会演变成需要三个袍级的啊!

千冬岁也行动力很快地直接打开一个传送阵,不用一秒我们就回到了Atlantis。

现在觉得学院还真的是很安全……我看着精灵雕像感叹。

“漾漾,那么我和莱恩去回报这次任务,你也很辛苦了,回去休息吧。”千冬岁推推眼镜,非常体贴人的说出这句话。

“诶……那我就先回黑馆咯。”和他们道过别,我也自然的走回黑馆的方向准备补觉。

 

“欸?诶诶诶诶诶诶诶诶!?”我瞪着眼前的紫馆差点尖叫。

如果我路过的那个是紫馆的话。

眼前曾经被我K过一枪的人鱼雕像(被学长踢到紫馆那天站在门口发呆的时候差点被咬)已经整个断裂掉,紫馆靠东边的地方几乎整个被轰毁,我以前住的三楼也被整个炸掉一半,周围有一群袍级到处跑。

“褚!”我看到学长在向我招手,我急急忙忙跑过去开口就问:“学长紫馆怎么会……”

“……啧,不知道,Atlantis几乎被炸了一半。”学长整个人看着就是很不爽。

“被……炸?”我觉得我脑袋上有一打黑线掉下来。Atlantis被炸了!这种明显就是鬼才能呆的地方居然会被炸!

啪!

“按照这种说法来讲的话曾经住在这里的你也是鬼!”

我也知道我都已经基本进阶成火星人王了啦这是谁害的火星人王·终极版!我意外很有胆的呛回去。

然后梦以学长用力的二度巴头结尾。

 

“……你这个回想真长。”学长看看我,倒没有露出不耐烦的样子,“既然已经换了黑袍也就是说如果是现实的话至少也要半年后,而且既然言及此,我想这个梦会变成现实的几率许是并没有那么大。”

……学长你是说我成为黑袍的几率不大很容易在考试中被KO然后下台一鞠躬么。对了诶只要我不成为黑袍这个梦不就不会发生了么,那我干脆不要去考黑袍资格考试好了……

“在我考虑问题的时候不要那么脑残行不行!”学长发出很耳熟的发言,照着我额头又是一记爆栗。

还给我敲在同一个地方这么精准是怎样!

我一秒捂着额头闭脑蜷起来痛了至少几十秒有,一堆星星绕着我飞来飞去。

“先不说Atlantis的结界,光是各馆住户就不会袖手旁观随便自己住的地方被炸成这样。所以说被炸掉至少一半而且都没有修好的样子应该是哪里的结界被破了才会,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结界应该也会尽快的被修复起来,不会要等到公会介入。如果是四大结界崩毁了,那就不会是这么平和的景象了不是么。”学长说了长长一大段,随手把空了的盒子丢进垃圾桶,然后熟门熟路的走到房间另一端放着的小冰箱旁边拿出另外一盒。

“这样啊……”我坐在学长的位子对面,一边咬着上次塞塔送过来的精灵点心,一边还蛮认真的听。这倒也是……如果Atlantis都被从外部炸掉了的话防御结界也就不用看了……还不如直接自己随身带好护符和结界。

我翻翻身上口袋,那些乱七八糟的护身符还是什么的都有好好地呆在里面,自从拿到的那天开始我就很小心地让它们没有离开过身边。

就算已经是紫袍了我果然还是很害怕因为妖师的身份被盖布袋什么的,如果因为护符没带被挂掉的话先不提眼前的混血精灵,估计我姊就会先把我种在妖师本家门口让后代的妖师众“景仰千秋”。

我完全不想挑战黑袍巡司的实力。

 

“不过呢,Atlantis的确是被炸过的呢……真的要讲大概比你梦到的更加惨烈一点吧。”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出来还很明显是偷听人家谈话的镜董事抚了抚短和服的裙襬很自然的坐在我左手边上。

所以说……就算看到很多次,穿着短和服靠在靠背上异常惬意的年轻女性还是会有种违和感。

因为两位董事平时都相当喜欢穿着短和服到处跑,扇董事有时还会用她那把重的要死的凶器扇子K我头,整个就让人可以痛到死(不过我是相信就算是这样也绝对有下手轻很多,不然我应该早就去保健室复活不知道多少次)。

其实镜董事实质上来讲顶多也就是比扇董事稍微没那么爱捉弄人一点而已。

自从开始考袍级之后无殿的三位董事就时不时会往我或者学长这边跑,伞董事来的最少,大多交代了些公务和通知之后就离开,剩下两位就还真的是很闲的感觉,就算没事也会跑过来纯聊天喝茶吃点心之类的,相当频繁,让人怀疑是不是Atlantis都没人管。

普通学生如果看到这样子闲闲没事干的两位,估计对无殿的期待崇拜就会直接降到底捞不回来。

无视学长应该有放轻力道的一巴,我很自觉地拿出个瓷杯倒上柠檬茶递过去,接过学长顺手拿回来的茶点(所以我说我吃点心的速度大概真的是很快)放在托盘上。

“诶学长难道我蛋糕吃完了么……我记得除、出任务之前我还有冰六寸的提拉米苏在冰箱里面……”我往自己的杯子里添了杯热可可以后才发现自己面前的托盘上放着的是上次回家的时候老妈给我带的那种自制的紫菜卷,那种加了点奶酪和紫菜、用白土司和海苔包起来的紫菜卷,虽说也很好吃就是了,可是一点都不甜也是事实。

然后我发现用可可搭配紫菜卷是件多么奇怪的事情。

学长直接伸过手来把我准备拿棉花糖的那只手拍掉,还给我拿走棉花糖的罐子,很明显就是要阻止我往可可里丢棉花糖的动作。

“学长……”我眼巴巴的看过去,那边学长正好把我冰箱里剩下来准备晚上熬夜打电动的时候当夜宵的老妈难得自制的黑森林拿给镜董事。

镜董事明显双眼发亮,抄起塑胶小叉子就开始进攻黑森林。

“学长!”那个是我的夜宵诶!而且干嘛给我拿紫菜卷啦我要吃提拉米苏,那个是专门冰好决定温习结束后奖励自己的诶!

“你甜的东西吃的未免也太多了些,而且你那些考黑袍的资料有好好复习完么,还想着要给我熬夜去打电动?连续两个任务还操你操的不够狠是吧!”红红的眼睛一秒瞪过来,学长拿了一个紫菜卷往嘴里丢,“伯母做的这个紫菜卷也很好吃啊,在发霉之前给我吃掉,清淡点对你而言不是正好。”然后他把吸管插进蜜豆奶的包装。

“还说我咧,学长自己不也是喝蜜豆奶喝的很厉害还都往我这边堆!小冰箱都塞不下而且在这里东西怎么可能会发霉啦!”大概真的有胆子变大,也有可能单纯是因为甜食的关系,我竟然毫不犹豫的呛回去。

我要吃提拉米苏提拉米苏提拉米苏!

“褚!”“好啦好啦。”本来估计正打算发作的学长被镜董事打断,舔了舔嘴角剩下的奶油,喝掉一口柠檬茶以后才戳戳我的脸,“小朋友看来胆子大不少嘛。唔,这柠檬茶不错喝诶,哪儿的?”

我扁扁嘴,决定学长离开后就把提拉米苏吃掉:“……原世界●顿。对了,镜董事,您刚才说Atlantis被炸掉过……是什麽意思?”

对面的学长最后只是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拿了一个紫菜卷坐好继续吃。

这样看来我应该还没有生命危险,虽然我敢呛回去,不过我真的是不敢和学长面对面干架。

开玩笑,我还只是个小小紫袍诶,哪敢挑战火星人王终极版。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Atlantis不是有东南西北四大门么,北门的死亡之路——大学部及联研部,西门为转换之路——高中部以及东门的初生之路——幼儿园到国中部。本来归属国中部的南大门现今是教室散步用的大空地,因为南大门在建校之初受到鬼族的毁坏,间接导致了学生宿舍以及最初几个教学楼的破坏,虽然最后击破了来袭的鬼族,可是教职工和学生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死伤,这才让我们决定和世界各地定下契约,保护这所学院不被破坏,也不会死亡,凤凰族也开始研习复活的法术。这之后硬软件设施才逐渐完善起来,也就引领着Atlantis成为守世界首屈一指的异能学院。”镜董事的语气带着些怀念和骄傲,整个人都显现出闪闪发光的耀眼感。

“这样啊,这个怕是连情报班都不知道吧,毕竟建校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许是公会配备都尚未完善,更谈不上情报班了吧。”学长把手里的包装丢掉,意外没有再去拿一罐,只是拿了不知道第几个紫菜卷吃掉以后朝我看过来,“看来你那个梦境也不能完全说是不可能呢……哼哼。”

我看见学长后面弥漫出黑气。

哇啊啊学长你应该有睡饱吧难不成你要报先前蜜豆奶的仇么!

“报仇你鬼啊!”学长直接一个爆栗砸过来让我痛到死。

 

III.“如果Atlantis被炸……”“那我就先种了你!”

之后的半年我就被学长拖走开始了以“顺利通过黑袍考试”为由实质为“报蜜豆奶之仇”的惨无人道的训练……先不说每天基本上就是“教室-黑馆-紫馆”的三点一线的奔波,光是学长总是故意捞过界接一些双人黑袍的变态任务然后拖我走就快让我死了不知道几遍了……是说公会你们都不管的么喂喂!

虽然学长说我主要是练习辅助类的法术,特别是咒语啊祈福啊这种需要口述的比较好,也算是定下了基本的发展方向,只是他说是这么说……你觉得辅助类型的袍级需要和黑袍练习近身格斗术么枪对枪很难熬真的。

重点是,万能型什么的离我很远,我真的很怕变成第一个被公会操死的袍级。

只是有个人大概是完全没听的样子一日照三餐训练。

特别是有一天被偷袭害得我吃饭都得到处跑。

于是,我的选课单上,乱七八糟的科目一下子多了不少。然后每天回来还有安因和学长的恶补,有好几次我差点就在学长的房间里就直接睡翻到世界尽头去了(学长的课程安排在安因后面,基本都要训练到至少半夜……好困。学长是鬼啦!)。

听闻我在用尽全力考黑袍(其实要说是我自己想考还不如说是感觉被各种意义上逼的比较合适),喵喵他们除了上课便再也没过来找过我,任由我一个孤零零惨戚戚。

上课、训练、睡觉、上课、训练、睡觉……

托学长魔鬼训练的福,我觉得我已经在渡三途川了。

现在已经到了看见银色长毛就想跑的境界了。

……学长你不要害我更怕你了好么。(喷泪

特别是有一天安因默默地给我一个点心盒,拆掉之后爆出来的东西害我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很想咒你。

……学长不要巴我头了啊超痛的!

……算了在成为杀、学长的搭档的时候我大概就该做好被爆头的准备了。

……好累。

 

这般艰辛的半年后,我回到公会,参加了黑袍的资格考试。

大概是因为有两个超强的黑袍在辅助我考试,任务过得非常快,虽然不是没有难度,但是和被学长拖走出任务的那段时间比起来这简直就是天堂。

这世界上大概只有我在考黑袍之前会有半年有两个黑袍放弃任务(?)陪我特训吧。

虽然很鬼畜。

结果?结果当然就是闭关(?)如此之久之后袍级资格考的超顺利啊顺利的我有点愣。

把大件的行李传回原来的房间、把被从黑馆踹出来之后塞塔依旧给我保管的黑馆钥匙抓在手里、背着包包丢下传送符、然后站在整个Atlantis中最熟悉的地方前,看着那漂亮的建筑发了好一会儿呆。

……我回来了。

离开一年多之后,我靠着我自己的实力,重新回到了这个地方。

“还呆在门口干什么,考都考回来了还不进去,这回没有人会排挤你、鄙视你了,你住在这里实至名归的。黑袍。”

学长的声音自背后响起,不是平时那种充满命令感、很强势的语气,却是淡淡的,温柔的,带着暖意的语调。

有点象是在安慰人的感觉。 
     “……学长。”我默默地看回去,然后银红双色的长发划过一个干练的弧度来到我的面前。 
     “褚,欢迎回来。”

 

很习惯地把门口上的人脸一拳揍下去,推开了中古世纪风格的大门的那瞬间,里面“轰”的传来很大一声响。 
     “小漾,欢迎回来。”站在门边的黑袍之一手里拿了礼炮,违和感爆表,“已经可以出师了呢。”
     “漾漾!恭喜哟!”站在门边的黑袍之二手里拿着一盒羽族的小点心很高兴的跑过来。虽然看着很无害,可是如果有修选他的格斗技请务必万分小心。 
     “漾漾,恭喜考上黑袍。”白袍的精灵向着我微笑,然后侧开身,我看见黑馆的大厅里面坐了满满的人。喵喵、莱恩、千冬岁和夏碎学长、阿利学长、五色鸡头、甚至连丹恩和莉莉亚和一群好像是闲闲没事干的黑袍们都在,还有冥玥和然他们,紧接着就是一堆乱七八糟的祝福朝我砸过来。 
     是说……我好像是刚刚才拿到黑袍证明吧你们消息那么快是怎样。 
     有些无奈的看了看红袍的好友,之后我直接被阿利学长拖进人群里去。笑闹着一直开party开到十一点多。直到朋友们慢慢散去,我才有时间走回房间。 
     银色门的边上是深蓝色的门,挂着水蓝色的小狗形状的装饰品。 
     推开,依旧那个格局,完全没有变动,月光从窗口泄进来,家俱都干干净净的有整理过。 
     地板上是一开始已经传进来的那些行李,床铺松松软软上面堆满了或是有包装或是很凌乱的小礼品,然后……然后我在原来楔呆在我房间时放着大白兔子的那个地方…… 
     看见一只大黑兔。 
     真的,真的就是一只和原来那只有的一拼的黑色毛绒大兔子,看着是黑色的毛发黑色的眼,我敢保证要不是有月光这只兔子八成八要被淹没在黑暗里。 
     ……奇怪,谁会送我一只大黑兔?按照学长的说法不是该送我只黑狗……不对不对抹掉,重点是谁送的。 
     不过这只兔子看上去真的好可爱诶,就是有一种和那只白兔子一样绝对是拿好材料用力做下去的超贵的感觉。 
     是说不知道这只兔子会不会和以前那只一样踹自己头……不过之前那只是有楔在里面,所以这只应该不会。 
     ……等等!这真的是原世界的兔子么!一秒惊觉送礼物过来的都是火星人,我提起了十二分的警戒心看过去。 

指不定又是哪个没事干来找麻烦的家伙送的。 
     我突兀的想起了六七年前小亭换到的那只杀人熊偶。 
     “嗤,干嘛一副蠢样的杵在门口。”随着有些嘲笑意味的低沉声线,后面突然有个很大的力道照着我脑门拍下来,条件反射的一扭身后才看见有着银色长发的人正站在我门外。 
     “……学长……”我怎么会知道一回到房间第一眼就会看到一只黑兔子啊,守世界的兔子诶。 
     “你不是都考到黑袍还能躲开我了,担心个屁。”直接把门踹上,据说是最强黑袍的人很自我的走去冰箱拿出蜜豆奶。 
     ……是说我记得我今天刚刚搬回黑馆为什么冰箱里会有这种东西啊学长你下手也太快不对干嘛不丢自己冰箱丢这里啊! 
     瞪了我一眼,学长很用力的把吸管插进去包装里面:“至于那只兔子,是苏家那对双生子从原世界买回来的,她们两个今天有任务。还有,它是定制的深蓝黑色不是黑色。” 
     ……还专门定制咧……你们俩会不会太讲究啊…… 
     “比那只白色兔子还要贵一点吧,大概是从哪里听说了鬼族大战时候的事情,也就两次白袍任务左右的价格。” 
     原来如此……下次去谢谢她们吧。 
     我走过去把兔子抱起来,有点纠结要怎么办比较好。不过真的抱着超舒服,毛的质感整个就是很上乘,而且的确如学长所说,是非常深的蓝色,然后眼睛应该也是黑水晶之类的。 
     就抱着它睡觉好了,这只兔子还有一点重量,远远看过去应该会很像黑毛的学长。 
     正当我要开始脑补黑毛杀人兔模样的时候我的后脑直接被重击:“褚,你在想什么——” 
     “抱歉当我脑残。” 
     ……就算升等了也还是会被巴的就是,也许因为是学长所以完全放松警惕了。 
     熟过头。 
     “褚,包括我,要记得对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保持戒心,这是你的血统所带来的避无可避的禁锢。”我扭过头,红色的血眸恰好盯着我的眼睛,很深沉,“这是无可逃脱的限制,同时也因为你是黑袍,所以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 
     学长…… 
     “不然万一你挂了,不就一次性给四方丢脸,被人说黑袍都考假,我很不介意帮巡司清理门户。” 

“……”清理门户不是这么用的吧学长。 
    

 “拿去。”学长不知道从哪里生出来一个礼盒,直接抛给我,“贺礼。” 
     学长居然给我准备礼物……不会是什麽惊喜箱之类的吧!抱住,看着约莫一本笔记本大小的盒子我有点怕。 
     “我没那么无聊。” 
     ……你有……不然上次安因拿过来那个是什麽,恶趣味么! 
     “褚——”红红眼一秒瞪过来。 
     我直接退到床边把乱七八糟的礼盒众搁到地板上开始整理。 
     嗯这个是天使族那边的点心礼盒,夏碎学长和千冬岁送了两本超厚的黑咒术……等等我学黑咒术干嘛!阿利学长的礼包超级大大的整个人都装进去还有剩。 
     唔,礼物真多。 
     然后出现在我面前的有个盒子。 
     完全没有装饰的盒子飘散了很清浅的木香,不过完全不是重点。 
     重点是,上面印了个王徽!虽然我认识的皇室贵族已经多的快一捞一大把……可是这个徽记我真的很怕。 
     因为另外一个也标注了相同徽记的东西已经确认是他妹妹送来的…… 
     所以…… 
     天啊啊啊休狄送我贺礼了里面不会有炸弹的吧喵的! 
     我抖着手,很小心地把木盒叠到最上端。 
     拿着学长给我的盒子坐到床边拍开灯。 
     “学长……这个可以拆开来看么?”我看向站在阳台边的混血精灵。那人把空盒子丢进垃圾桶,把马尾拆掉以后点点头。 
     礼盒很漂亮,银底红纹绑了缎带,少许有些重量。我小心翼翼把银色的缎带拆掉,盒子里面对半劈各装着两个颜色不一样的盒子。 
     学长送我两个东西? 
     我先拆开了水蓝色的那个,里面是个很像手机挂件的东西。银色的吊绳串着水晶,挂饰是个玻璃瓶,就像现在原世界常见的会在里面放小纸卷的那种瓶子,比夏碎学长给的那个护符小,挂在手机上也不会很突兀。 
     不过重点不是瓶子,而在于瓶子内部刻了很复杂的古精灵文刻印,里面竟然封了一抹很小的火焰,还在跳动着。 
     别问我为什麽我能认出来那个是古精灵文……你以为明明只用学八大国家语文结果连古精灵文一起强买强卖很好过么! 
     然后这货使我一秒想到高一那次墓陵课学长塞给我和喵喵取暖用的火焰珠。 
     不是吧学长,这么抠哦送这么小…… 
     啪! 
     明明在阳台那边的暴力精灵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我旁边直接一巴掌拍断掉我的妄想。 
     “给我看清楚到底是什么东西!” 
     ……还是好凶。

 

因为学长那一句话,我很仔细的把那个小瓶子照着月光翻来覆去看了几遍,除了有很强的守护祝祷在上面以外好像真的就没什么东西啊……
     啊,不会是护身符吧,而且还有个吊绳在可能性还蛮大。
     火光跳动,满满一瓶壁的精灵文刻印折射了光芒。
     “点光。”弹指,瓶子周围的光芒亮的即使在开了灯的房间里也极为显眼。动用了光影村力量的学长忽的把我空着的那只手抓过去,咬开我的指尖,把血液滴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瓶盖的玻璃瓶,火焰更盛,然后转为了淡淡的蓝色。
     我去这是什麽鬼原理我的血温度这么高给它加温了是么!
     抓着我手的那只手蓦地加大了力道。
     痛痛痛痛!学长!手指要断了啦你看伤口在飙血!!
     完全不理会的学长也咬开自己的手指做了同样的事。
     ……歃血为盟?我嘴角抽了抽,想起之前在契里亚城五色鸡头脑抽的那一回。
     瞪了我一眼,学长把红蓝双色的液体倒了一点出来,滴进彼此的伤口里,然后盖上盖,塞进我手里:“随身带好,别弄丢了,这个很难做。”
     原来是学长的特产。
     自动把学长的话翻译过来,我摸着有点温温凉凉的瓶身,两种颜色以一种螺旋的模样缠绕在一起,红色的那部分爆裂的浮现了火焰,蓝色的部分则是细小的水纹。
     “学长,焰谷和冰牙双方的力量给你拿来做这么个护身符真的很浪费诶……”
     “谁和你说那个是护身符,这个是追踪咒,算之前的回礼。”有点脱力的翻了个白眼给我,学长把他有伤口的那只手的手腕转过来给我看,水蓝色的图腾,“你那边也会有,关键的时候我可以借一部份冰牙的力量给你,不过相对应的,我也用得到你水系的力量,你启用这份力量的时候我也感受得到。焰谷之力和你的水属性不合,冰属性也就勉勉强强。你现在是黑袍,我并不是什么时候都会在你身边,辅助型。”
     “所以,不准随便乱用冰牙之力是听到没有!”
     我赶紧翻开手腕,大动脉的位置的确有个和学长一模一样的图腾,是掺点蓝色的白:“可是要说追踪咒的话,当初学长从两族回来之后不就有下。”说是为了防止干出和之前一样去找安地尔的蠢事之类的,在锁骨正中间有了一个繁复的黑色的精灵印记。所以说这是加强版的GPS是吧,好样的,现在超强定位功能的GPS还有两台,我可不可以退货啊……学长你是想印多少个印子在我身上啊你!
     “如果是这种印子在你身上下多少都不嫌多。”随便的把两个伤口都转移到茶几上,把我的心声听了个从头到尾听了个遍的学长很不屑的在我旁边坐下来,“升袍级不会改变你神经短路的事实。”
     ……学长是不是被休狄传染了啊最近比以前更毒舌了……学长你再这样下去会打一辈子光棍哦。
     说了这句话之后,忽然觉得身边有很强的视线夹杂着怒意瞪过来,我差点把小瓶子摔到地上去。
     于是我一分钟不到收到怒瞪ver.火星杀人兔乘以二。
     学长头上很快堆起了几个青筋,我默默地抱了礼物盒挪得远一点,结果最后他只是叹了口气,左手扶额,右手指了指我怀里另外那个没开封的小盒子。
     这是个纯白色的盒子,底部薄薄的垫了一层棉花,棉花上躺了颗幻武大豆。
     的确是幻武大豆没错,并非纯属性,里面也没有所谓的王纹,黑色的掺杂了银色纹路,漂亮而普通的幻武兵器,只是不知是普通兵器还是贵族兵器而已。
     “混杂了时间属性的暗属兵器……是么?”虽然我并不是莱恩那样的幻武高手啦,但是幻武兵器的袍级课程我也有选修,基础的属性还是分辨的出来的。
     捧着那颗豆子,总有种不明所以的熟悉感。
     “是,最近从时间之河里觉醒后带上来的。”随性的撑着脸颊,给予了我第二个幻武兵器的学长直接丢下个炸弹,“它是和你定下约定之物,你承诺,无论在他苏醒之前亦或是之后,都记得他的存在,直至他自时间的洗刷中醒来成为幻武,再度为你所用。”
     说到这个程度还不知道这孩子是谁的话那我未免也太蠢了。
     乌鹫,我曾收服并亲自放进石头丢进河里的阴影。
     我曾经以为我会见不到它,结果相隔仅是四年。
     寂寞了那么久的孩子,多少有些急切了吧。
     “学长……谢谢你。谢谢你带乌鹫回来。”小心翼翼的把乌鹫放进袍服内袋,我诚挚的向身边的人表示感谢,“不过学长……你怎么带回来的?”
     听说相应的那半块石头不是在我这里咩!
     学长咬着第二包蜜豆奶的吸管不理我。
     不要装作听不到啦学长!

最后那个小瓶子还是给我拆了吊绳换成细链,勾好以后挂在了空的那只手上。放在老头公里面的话虽然可以隐蔽的很好,可是也会隐藏有结界,关键时刻没办法用就搞笑了。

学长看到我把小瓶子挂在手上嗤笑了几声,再度丢出那句“心意最重要”的话出来。

虽说如此可是他毕竟不是符咒啊学长!

哼笑了一声,学长很快地把公会的任务书丢过来:“你姐下来的任务,说是要带你一起去。”

我抽了抽嘴角:“冥玥……我真的以为我才从晶族那边出完任务回来……”说是这么说,我还是打开了任务书。

其实这次的任务说是黑袍级别其实也不算高,最麻烦的部份大概是那只黑化的神殿神兽,如果没有处理好的话会很惨,指不定就不是一块土地几百上千年黑暗的问题了。

向着学长点点头,委托人是在岩火妖精之谷的守护之村——艾比辛兹,难念的发音在妖精语里就是“岩石与火焰之力”,简而言之,又是一个避世的村落。虽然说妖精在世界上还是很多,火和地之力的融合也很普通,可是岩火妖精是出了名的低生育率……黑化的神兽好像就是守护妖精生命的女神家的那只,这下子岩火妖精的生育率……咳,总之学长还是掏出了火焰色的水晶在空地上画了个不大但是繁复程度比起水妖精圣地还要跳三跳的空间跳跃……我去你们到底是多避世!?所以这次这神兽到底是到了什麽程度你们才开始求救啊不怕被族灭是吧!

直接被一拳砸中,黑暗之后所见的景色已经完全不一样,火柱冲天而起,入目都是怪石嶙峋,艾比辛兹村外笼罩了厚厚一层结界,强烈的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意味。

学长上去敲了敲结界,然后把黑袍证明贴了上去,过了几秒,随着结界浮动,仅限一人通过的小洞出现在结界上,学长过去后我也如法炮制顺利的进入了村庄。

村子里和外面差不太多,也是一副好像住在火山边上一样的感觉。委托人是艾比辛兹的村长,很年轻的女性妖精,有着红色的民族风长编发和健康的小麦肤色。虽然是很避世的种族没错但是村长意外地非常热情。

“就在那方,莫比尼亚的使者由于鬼族的黑暗残留变得如此凶暴,已经彻底陷入黑暗的灵魂不能脱逃惩处。守护之村的力量已经无法压制莫比尼亚使者的狂暴。我以岩火妖精守护之村艾比辛兹村之长诺妮斯的名义代表村里的族人向公会的黑袍请求帮助,请二位拯救我们的村庄和种族。若是莫比尼亚不再给予我们眷顾的辉芒……请您将使者送回世界初始之位吧,我们已经无法阻止他了。”行了一个妖精礼,自称诺妮斯的女性双手交叉叠在胸前非常诚恳的说。

……我还以为只有精灵他们这种会活的巨久的种族说话才会这样子长长一段,原来妖精也是么……看着明明有着“岩火妖精”之名然而眼前看着完全平静温和的村长,我只剩了这个感想。

“诺妮斯村长,这正是我们来这里的理由。我们已经接下您的委托。”我和学长回了一个礼之后,婉拒了诺妮斯村长邀请我们暂作歇息就离开了终究是略显闷热的村子。结界外的温度已经上升到了将近四五十度左右,黑色的袍服开始往身上粘有点不舒服。我正准备拍结界结果学长已经两个冰术敲上来,周身一瞬间温度就降到二十来度左右清清爽爽:“这边的火焰温度已经有点偏高了,看来那个黑暗残留至少也是已经把神兽给彻底鬼族化了啊。啧,还说就是凶暴而已……褚,你等会儿从旁辅助我,去打那只神兽的时候周围肯定会有些小鬼小怪过来捣乱,还有,保护好自己和掌握时机,听到没有。”

……好嘛,学长我多多少算是个黑袍啦,不用这么担心我的啊。

“嗤,你以为是谁害的?”

是我好了吧!真是够了!

在距离艾比辛兹不超过一百公里的地方,我看见了……那只传说中的黑化神兽。

等等怎么我过来的时候没人告诉我原来莫比尼亚的使者什么的其实是一只草齤泥马学名羊驼的生物啊!别对我叫啊我又不是草叫嚣什么鬼!为什么岩火妖精的守护使者会是草齤泥马啊原来草齤泥马吃石头和火焰的是么!!你告诉我岩火和这种东西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好不好快点告诉我!

“好烦!”

“……对不起。”可是学长,真的不觉得使者是一只羊驼真的不要紧咩……

“就算是扬X鳄中华X甚至是X渡鸟它也是个任务!那匹独角兽给你的印象不够深是不是!”

好吧我懂了式青已经把我对这个世界里残存的最后一点美好幻想全部毁掉了。

可是扬X鳄中华X什么的是濒危动物好么!这叫我要怎么有可能下的去手啊喂!还有X渡鸟已经灭绝了啊!

“……”学长直接一拳砸在我头上然后很快地下了封隔术在神兽周围然后就冲上去了。

学长牌MT,永远不用担心会OT,耶。

……虽然这个MT会先把自家队友血线拉下去就是。

这是我从眩晕清醒过来之后,在对学长身上加上防护结界当治疗加状态顺手还要当输出清小怪殴BOSS的时候,莫名跑出来的第一个想法。

“褚!!脑袋给我放空!”

……是。

 

学长很爽快的已经把BOSS引到靠近神殿的部分,然后回身一枪就把那只草泥……羊驼戳进了殿内,紧接着就是很爽快的轰隆轰隆的一通殴打爆炸的声响传来。

“学长……!”我开了二档一边灭小怪一边还蛮轻松偷偷送几句言灵和咒术给羊驼的时候,忽的发现已经走进该死的神殿范围内了,急急忙忙的唤了一声,“这次任务的赔偿金不用我出噗哇!”

结果话没说完脑袋就挨了一记。

学长有你这么把BOSS拉到远程职业旁边的么就算你是超级MT也要考虑考虑远程职业的心情啊喂!你刚刚不是还在殿中央!专门跑过来打我头是干嘛瞬移么你!我OT怎么办啊你当你是君【哗】笑嘛就算你肯定比君【哗】笑拉仇恨还要稳考虑一下远程的心情啊我说!

“这种时候别给我分心!你黑袍是考假的还是自信心爆棚啊!你是和那个钱鬼混久了掉钱眼里了是吧!你什么时候开始看网络小说还看成这个样子啊!”学长最近的吐槽力好像越来越高了……还有当初不是你推荐我去考的黑袍么喂!当然考真的啊!检验官是老姐可能放水么喂!

学长我又没有你那个……的大金库好么!我是穷人啊真的很穷的穷人啊!

我惊恐的看着兼当输出的MT恶狠狠的枪尖往后直接开了AOE大招。

哦哦哦上啊米纳斯集火老BOSS!

学长一个BOSS啊要不要开这么久的AOE效果啊耗蓝的诶。

“你再给我冒出句游戏术语试试看!”真·冰·世界第一·随时随地刷新满地跑·不可攻略·野图BOSS·物法双抗·炎带着一副要和老BOSS组队K我一顿的表情再次拉下去一个大弧线。

等等学长你不是不玩游戏的么怎么会知……

“褚·冥·漾!”

对不起我错了我闭脑。

 

最后学长恨铁不成钢【?】的象是在发泄一般虐了羊……神兽一顿之后,因为它已经完全被黑暗完全侵蚀的关系,最后还是看着那只黑化的神兽化作黑灰,然后随着热风消散。

我叹了口气,开始在已经破损不堪的神殿周围布置大型的净化阵,虽然说这只神兽终究还是一只羊驼……但是黑暗气息上带着的怨念和仇恨依旧消散不去。

不对,就算他是只真·羊驼也没法自我清理黑暗气息。

……其实羊驼是守世界生物?不对,抹了重来。

艾比辛兹那边似乎一开始是重复下过了好几个高级的隔绝阵和驱散术,终究是一点用处也没有。

黑暗的封印已经破除,避无可避。

在神殿口的阵眼处站定,将先前的咒术一个个全部弄掉之后,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珠子。

圆圆润润的珠子颜色是是很普通的水色,掺着一点暗蓝色的裂纹,毕竟这次这家伙主要是辅助而已,用不着拿特别纯色的。

“『静水·浮生』。”我把珠子捏碎,洒在阵法中央,封在里面的术是第四级左右的净化术,不过珠子本身还是有点小贵。

“『第三限界,净止印』。”

 

这是我在升级成为黑袍之后最普通的日常。

学长已经决定大四毕业之后留在Atlantis,联研部读完会继续在公会迟早有一天过劳死的生活;丹恩已经找到了搭档,三个月前刚考到紫袍;新代导的那对双子进了大学之后也开始活跃,本来就是搭档的两人总算开始打算考袍级;千冬岁和莱恩最近去出了一个结界任务,快要半个月没看到人了;喵喵开始了在医疗班的实习,估计以后会留在Atlantis;已经毕业的庚学姐、阿利学长和兰德尔学长他们,也能从冥玥那边多多少少的知道一些消息;至于那只五色鸡,现在还是在漫山遍野的到处呛声……当初知道我考到黑袍第一个跑出来呛得就是这家伙!

至于我,在守世界这边不会有原世界的就业问题,之后基本就是跟着学长到处跑了,梦境里那个Atlantis被炸掉的情形也没有出现,也许,那就真的只是一个梦境而已吧。

不过那个梦永远都不要发生就好了。

“褚!走了!”

“好!学长等一下啦!”

因为,这里是我开始成长起来的地方。

我的路,还有很远,这才是开始。

-End

20 Dec 2014
 
评论(2)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沢 | Powered by LOFTER